关于HPV疫苗摸底及接种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广大师生及家属:

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其发病率持续增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原因是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接种 HPV疫苗能够有效防控并最终实现消除宫颈癌。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切实保护和增进广大女性师生的健康,校医院积极与未央区疾控中心申请,并与长乐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对接,为女性师生及家属开辟了接种HPV疫苗通道。具体安排如下:

一、HPV疫苗介绍:

(以上价格为参考价格,以疫苗接种单位公示价格为准)

二、疫苗接种意向登记:

南北校区女性师生及家属均可扫码登记,但接种地点仅为长乐西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三、接种安排:

校医院每周将摸底信息上报疾控中心,疫苗到达长乐西苑社区卫生站后,校医院通过工会、学工部、研工部、医院公众号等多种途径通知。登记人员按时接种即可,校医院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注意事项:

1.仅限接种首剂宫颈癌疫苗的适龄女性。

2.对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超敏反应者禁止接种。

3.有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其它可成为肌肉注射禁忌症的凝血功能障碍者不宜接种。

4.急性疾病常伴有发热等全身症状,建议在痊愈后接种。

5.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校医院

校工会

学工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