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医院赴商南县开展“医心向党·健康惠民”义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1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党建结对帮扶年度任务有效落实,6月15日,校医院联合商南县人民医院赴过风楼镇柳树湾村开展“医心向党、健康惠民、助力乡村振兴”义诊系列活动。商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栾义峰,商南县人民医院院长田军,过风楼镇党委书记刘亚楠,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嘉琦、院长穆喆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亚楠主持启动仪式,对校地医务人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安大学医院作为柳树湾村的帮扶单位,携手商南县人民医院等力量开展“组团式帮扶”,发挥义诊专家团队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通山区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让当地百姓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相信在各方共同帮扶下,柳树湾村一定会拥有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张嘉琦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推进健康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提出了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校医院多年来心系柳树湾村百姓健康,深入实施“党建+”帮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多次举办义诊系列活动,创新举办健康讲堂系列讲座,以扎实的举措和成效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携手共进、共谱新篇。

义诊现场,群众有序排队,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问诊咨询。针对群众关注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关节疼痛等慢性疾病,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给予治疗建议、开具处方。校医院免费对症发放了2000余元的药品,惠及群众200余人。校医院四个党支部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4户群众。

        义诊结束后,举办了乡村振兴健康讲堂第三讲《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参加的群众纷纷表示,急救技能很实用、很管用,这次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