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医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18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上午,校医院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小民作《严守纪律、担当作为,推动医院健康快速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医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嘉琦主持。

  张小民从历史故事和现实案例切入,强调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及违反纪律的后果,结合学校纪律建设的现状和校医院廉政建设实际,详细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作风建设的导向,党章中关于纪律的要求及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并对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如何维护好纪律、如何弘扬优良的医德医风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校医院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单位,医务人员一个温暖的微笑、两分钟耐心的倾听都会在师生心中播下美好的种子。他给大家分享人民日报《善待你所在的单位》,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光明磊落的精神追求;二是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和底气;三是严格学习遵循学校纪律建设的有关规定制度。

  张嘉琦总结指出,本次报告从历史和案例中挖掘生动深刻的教育素材,理论深刻、内涵丰富、案例形象,让大家深受触动和启发。对我们进一步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医院本职工作,把整治整改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切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