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医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11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念“5·12”国际护士节112周年,5月12日,校医院赴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葛牌镇,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中一块英雄的土地,1935年2月红二十五军在葛牌镇创建了长征路上的第一个红色政权——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这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庭院内,大家整装肃立,在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嘉琦的领誓下,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铭记中国共产党人为党为民的初心使命。在陈列有序的纪念馆内,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边瞻仰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一边认真聆听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创建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校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此次庆祝护士节系列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围绕学校“开放发展年”各项任务,自觉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增强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安全、优质的服务,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