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拯救生命”技能展演暨护士节表彰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27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念“5·12”国际护士节112周年,5月12日,校医院联合工会举办“心手相连拯救生命”技能展演暨护士节表彰活动。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杰君代表学校向默默工作在护理岗位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他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国际护士节重要讲话精神,关心、爱护、理解和支持护士这个最可爱的群体。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提出的学校卫生健康工作任务,发扬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同时,他还为“优秀护士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庆祝护士节展演活动以全体护士重温《南丁格尔誓言》拉开帷幕,美丽、端庄、大方的天使们进行了护士风采礼仪展示,以及婴幼儿及成人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急救法展演,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操练。前期医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及自动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实操练习和知识测试,并结合现场展演综合评比出了10名优秀者予以表彰。校工会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为参加者颁发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