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联合多部门举办校园健康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5

为了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近日校医院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学生会等多部门在南北校区同时举办校园健康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3月20日,在北校区树惠园广场举办“共御甲流 活力春天”宣传咨询、趣味答题抽奖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医护人员给予耐心解答。同时通过腾讯会议,校医院传染病管理科主治医师许阳作《流感的预防和治疗》的健康讲座。她主要介绍了流感的症状及防治方法,并结合实际病例,对同学们的一些常见疑问进行了解答。

3月21日,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的多名专家走进校园,在北校区树蕙园广场、南校区北院和东院食堂门前举办关注口腔健康”义诊咨询动。张智勇医师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关爱口腔健康的专题讲座。口腔专家强调指出,健康的口腔可以给人更灿烂、自信的笑容,提供更有效的咀嚼功能,减轻胃肠负担,促进身体健康。如何维护口腔健康?预防是花费最小、效果最好的方法,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发现早期口腔问题并及时治疗。

该系列活动由校医院各党支部组织实施。校医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工作动能,树牢“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指导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业务相关主题党日活动,用师生的满意度来检验党支部活动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开展同向聚力、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