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治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81

为了筑牢校园公共卫生防线,有效防治目前流行的流感等传染病,增强师生预防保健意识37校医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党双锁主任医师,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传染病防治健康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共有2500余名师生参加。

党双锁在讲座时指出,目前传染病虽然交织频发,但只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科学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同时他就流行性感冒、出血热、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校园常见高发传染病展开讲座,重点讲解了各类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还互动解答了现场提问。

针对春季开学以来校园传染病防治需要,按照上级教育卫生部门和学校要求,校医院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前期印制了《大学生健康手册》和宣传板,发布传染病防控倡议书,在主题宣传日开展校园宣传活动,规范发热门诊管理,针对传染病例进行追踪和健康宣教、消杀指导等,使广大师生了解传染病防治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传染病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