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医护急救专项技能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87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校医院把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服务师生的各项业务紧密结合,面向全体医护人员举办急救专项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培训分为2月243月3日两个阶段进行。邀请美国心脏协会(AHA)下属急救中心为20名训医护人员开展了CPR(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海姆立克法等急救专项技能知识课程培训。

通过实景模拟呈现、理论讲授与急救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急救概念、心肺复苏操作、各类常见突发事件的急救处理方法,并利用人体模型让参训人员实操训练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经培训,使相关人员掌握急救专项技能知识并获相关证书,为开展医疗急救业务奠定了扎实的技能基础

近年来,心脏骤停导致的死亡(心源性猝死),成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心脏骤停只有四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一旦超过四分钟,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尽早实施高质量的心肺复苏,运用自动体外除颤仪除颤等急救措施对提高心脏骤停者的生存率十分重要。

校医院联合学校多部门,连续多次为师生开展“生命至上 救在身边”培训,向广大师生传授心肺复苏、体外自动除颤仪使用方法。本学期将进一步针对全校不同学生群体及教职工持续开展AED操作技能及拯救心脏(Heart Saver, HS)各个模块的课程培训,帮助更多师生熟悉掌握各项急救技能,切实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切实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