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92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关注女性健康、普及健康医学知识,12月19日下午,校医院联合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线上讲座。校医院副院长李红霞主持。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李翡作《宫颈癌离你有多远》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宫颈癌的病因、临床症状、变化特点、定期筛查、预防保健等知识,重点讲解了HPV病毒与宫颈癌的关系及HPV疫苗相关知识。他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宫颈癌,这是一种通过筛查可以预防的疾病,因此定期筛查与疫苗保护很重要。在工作生活中要多关注自身健康,注意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定期进行身体检查,重视日常保健,以预防为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李红霞总结指出,本次讲座深刻独到、通俗易懂、生动有趣,通过女性健康知识的讲解,提升师生对宫颈癌防治的认知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后校医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师生健康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构建平安健康校园,举办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生活急救等系列讲座,用心用情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