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何时能上班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阳康”何时能上班

研究发现,新冠治愈出院后,少数人会测得核酸复阳,与住院阶段相比,复阳阶段病毒核酸载量降低了10万倍,在细胞培养实验中,并未从样本中分离出活病毒,在社区追踪过程中也未发现社区传播。


所以,新冠出院后,即便复阳也不传染、不用住院。


感染期间的衣物、生活用品上是否还有病毒残留?


专家:新冠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接触物体表面传播的可能性很小,不是主要传播途径。


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在特殊部位进行消毒,比如马桶、冰箱。家庭做好日常清洁就可以,不需要终末消毒。


什么时间可以上班?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患者康复出院的标准为:一是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二是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三是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四是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值均≥35。


如今,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选择居家康复,小汤山方舱医院医疗专家李侗曾表示:


发病7天后大部分轻症患者核酸开始转阴,病毒量也很低,基本不具传染性。


一般情况下,体温正常后再过3天,可能咳嗽和鼻塞流涕咽痛的症状明显缓解。当你体感嗓子疼和咳嗽不再影响睡眠时,就说明身体基本恢复,适合返岗!


一般年轻人半年内,不太可能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尤其在感染后的3~6个月,体内抗体都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对于小幅度的病毒变异都有交叉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