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56

12月9日下午,校医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李后东作宣讲报告。医院全体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医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线下参会;其余职工在线上参会报告会由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嘉琦主持。


李后东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争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包括对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新定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阐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谋划。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才智和力量。

张嘉琦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本次宣讲报告紧扣主线主题政治站位高、宣讲阐释深,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积极主动开展服务师生健康的主题党日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实到提高医疗质量、完善服务体系确保医疗安全的实际行动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医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谈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