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上门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50

10月11日新一轮疫情以来,学校多校区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外出就医不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校医院责无旁贷、主动开展上门暖心服务。

南校区东院2名学生骨折、西院1名学生骨折、1名学生腰扭伤、南院住宅区还有50多名老人因病无法下楼,校医院周密安排,由贺晶护士长、郭佳妮医生每天为他们上门核酸采样。很多楼栋没有电梯,采样人员穿着裹得严实厚重的防护服爬楼梯,一圈下来,已是全身湿透。“不怕危险,最怕爬楼梯了”,贺晶笑着说,疫情一日不退,她和战友们将战斗不止。

10月17日下午,接到南校区东院一名学生电话说,拔牙术后需要拆线。为满足学生急切的就诊需求,校医院立即安排口腔科从丛医生上门为学生拆线,并进行口腔卫生讲解,这些暖心服务使该同学非常感谢学校的关爱。

每逢校园封闭期间,校医院就会自觉开启上门暖心服务,竭尽所能上门为师生提供健康医疗帮助。一件件“白衣战袍”、一幅幅暖心画面,勾勒出无数感人故事,生动诠释着学校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的必胜信念。截止10月25日,上门核酸采样及送医送药服务累计达1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