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召开全体职工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42

10月21日以来学校面临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22下午医院通过线上形式紧急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校22日上午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嘉琦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会议精神和要求:校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准确研判形势,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激活运行机制,落实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各项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使命担当。强调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和发扬顽强战斗的工作作风,对于在疫情防控中临阵脱逃、畏缩不前、工作不实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张嘉琦指出,在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面前,医院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全身心投入战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一是要做好预案,提高思想认识,随时准备投入战斗,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二是要做实做细核酸检测、隔离病房、防疫物资筹备等关键环节,确保人员AB岗替换、战时待命;三是密切关注周围环境,关注风险点,全面细致掌握医院全体职工包括同住家属的底数;四是强化担当和责任意识,展现积极应战的工作态度,提高挺身而出的作战能力和业务水平;五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畅通师生就医渠道,特别是关心关爱封控区师生的健康需求。

穆喆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真学习《长安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第二版)》,务必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强化应急响应机制,不断优化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方案预案;三是严格执行学校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早日打赢疫校园情防控保卫战、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医院在学校疫情防控中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坚定必胜信念,砥砺严实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在急难险重时刻筑牢战斗堡垒、展现担当作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争分夺秒、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新一轮校园疫情保卫战中再次展现医院的独特优势和力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