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报销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578

.报销流程:

1.将住院报销所需资料交至大学生医保办并登记中国银行卡号

2.医保办将报销资料统一交至西安市医保中心审核并赔付

3.医保中心将赔付款统一转至校财务处

4.校医院将赔付学生的姓名、转款账号和赔付金额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统一交至校财务处

5.校财务处通过中国银行经赔付款转至待赔付学生账户

.报销所需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住院发票原件

3.住院病案首页(医院盖章)

4.费用总清单

5.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填报异地就医或本地就医未挂账结算情况,学院盖章)

注:骨折、外伤、中毒等特殊情况需填报受伤经过并经单位盖章,同时附全套病历;骨折取内固定需提供第一次骨折统筹结算单复印件。

6.使用电子发票报销,需填写电子发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

7.分娩记录(仅生育住院提供),出院小结(仅流产住院提供)

8.生育需结婚证、出生证复印件

注:1.提交住院材料时,需提供本人的中国银行卡号,赔付款须转至本人中国银行账户。

2.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和电子发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在大学生医保办领取或网站下载。

.报销比例和标准

1.起付线:

起付标准按照不同类别的定点医疗机构划分为: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150元,二级医疗机构400元,三级医疗机构1200元,三级特等医疗机构2000元。

2.报销比例:

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80%,二级医疗机构70%元,三级医疗机构60%元,三级特等医疗机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