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报销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223

.就诊流程:

1.校医院就诊

2.校医院医生根据病情决定是否需要转外院治疗。若校医院可以治疗,在交费时出示身份证在缴费处挂账,自付30%,门诊统筹70%;因校医院条件有限,如需转外院,医生会根据西安市医保中心转诊制度开具转诊单。

3.外出看病后,需在就诊医院索要发票、病历和检查化验报告单,保存好以上资料,信息门户通知后按通知时间携带资料进行报销。

注:医保中心有严格的转诊制度([2011]40号文件),外出看病前必须开具转诊单,私自去外院看病不予报销。

.不需开转诊单的情况

1.门诊中急诊、抢救不需要开转诊单,报销时需出具急诊病历和诊断证明,抢救需出具抢救记录。

2.寒暑假在家期间的医疗费用符合医保政策的可以报销,需提供发票、病历和检查化验报告单。

3.由于疫情影响,校医院不设发热门诊,于此相关的诊疗不需要开转诊单,报销时提供发票、病历级检查化验报告单即可。

.报销流程:

1.将报销资料提交医保办进行初步审核和签字

2.医保报销名单和金额交至校计划财务处进行审核

3.计划财务处统一将报销款转至卡务中心,由卡务中心将报销款转入同学校园卡。

注:报销时,为保证每位同学转款信息准确,需登记身份证号和校园卡号,请各位同学务必携带以上证件。

.报销比例和报销限额

门诊统筹报销比例是70%,最高限额为一个年度累计最高500元。超过500元部分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