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暑期组织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394

为了利用暑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15日至16日,校医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1932年12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主力自鄂豫皖根据地战略转移,突破重围,自陕入川后在川陕边党组织和川东游击队配合下创建的,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坐落在汉中市南郑县,创建于1980年5月,主要展示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革命活动的部分实物和图片,汇集并保护了分散于各地的、濒临泯灭的革命历史文物,反映了川陕苏区革命活动的历史全貌,成为弘扬革命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

冒着蒙蒙细雨,怀着对先烈革命精神的无限崇敬之情,研学团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研学团详细观看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展陈实物,认真聆听了1932年12月至1935年3月川陕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历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和川陕苏区人民创建、巩固和发展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参加研学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研学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和平生活确实来自不易,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灯塔,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本领,在本职岗位上为党国、为社会、为单位做出不负时代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