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第三党支部与公路学院结对共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258

6月29日下午,校医院第三党支部和公路学院道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回顾西迁历程,感悟“西迁精神”。

1956年,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交通大学由繁华的上海迁往条件相对落后的西安。六千多名交大人随校西迁、扎根古都西安,为国家建设和西部教育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了“西迁精神”的时代凯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边研学边领悟,看展品、听事迹、悟精神,感受交大西迁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将个人命运、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强盛、人类进步的大格局。

不忘初心得始终,砥砺前行谱华章。两个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次实地研学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思想震撼,“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让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将继续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