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赴扶眉战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449

5月29日医院组织第三、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扶眉战役这片激情燃烧的热土上,战争已典藏在历史辉煌的画卷中,成为永恒的丰碑。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英烈的无限敬仰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校医院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第四党支部党员刘平说,每次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心中仍然会激动,会想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先烈前辈的革命牺牲,油然而生感动,这就是不忘初心神圣感的来源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大家详细了解学习了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战役——扶眉战役的光辉历史,观看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展陈实物,聆听烈士们英雄事迹,真切感受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苦难与辉煌所交织的历程。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张张战地照片一封封战报书信无不是对扶眉战役的真实记录,3000多名解放军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精神和为解放事业献身的无畏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砥砺前进。

校医院一行还赴张载祠(横渠书院)参观学习。张载提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四为思想”曾多次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援引,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筑牢了缅怀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思想根基。革命烈士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生命、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铸就中华民族坚如磐石的精神基座,是我们前行路上永不没灭的精神灯塔,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英雄主义精神将世代薪火相传。大家纷纷表示,战役的画卷一幕幕重现于脑海,尽管岁月流逝,但先烈们的光辉形象和英雄事迹仍铭刻在我们心里;烈士虽然长眠于地下,但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将永远鼓舞鞭策着我们。那些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能够近距离缅怀先烈、追忆党史,是对精神的一次深刻洗礼,今后我们要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结合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在革命精神的熏陶激励中奉献学校卫生健康事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