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医院党总支赴商南县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258

11月19日至20日,长安大学医院党总支所辖四个支部一行赴商南县开展“聚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医院党总支一行首先调研了长安大学援建的商南县新时代先锋e站党员党性体检诊疗中心、青山镇党性教育基地、商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服务平台,重温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观看商南县脱贫攻坚战专题片,了解商南县产业科技富民的故事,在党员党性体检诊疗中心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一堂现实生动深刻的党员党性教育课。

医院党总支所辖四个支部结对帮扶四户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户,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不辞偏远,冒着寒冷,11月20日清早深入到位于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村的这四个农户家中,送去长安大学党建扶贫的慰问温暖,同时在家中拉家常、为患者检查病情、测血压、血糖、对症送医送药,把他们当亲人般的问候和诊疗,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群众。

医院党总支2020年根据柳树湾村产业特点,积极援助共建柳树湾村“金丝柳红薯粉条厂”申报获批学校党建扶贫专项资金11月20日上午校医院党总支一行考察了学校援建的该红薯粉条厂生产车间,并举行了捐赠揭牌仪式。商南县过风楼镇长赵华锋与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廖谦共同揭牌。廖谦代表学校向柳树湾村捐赠了援建资金她认为校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帮扶柳树湾村很高兴见证了金丝柳红薯粉条厂的建成投产,希望柳树湾村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赵华锋对长安大学帮扶表示感谢,他强调一定要规范管理使用好帮扶资金,把金丝柳红薯粉条厂办得越来越好,使其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仪式结束后,医院工会采购柳树湾村农特产品,并号召会员以高于收购价格购买农产品,消费扶贫累计15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