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榜样力量】长安大学医院战疫故事汇:故事1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249

危急时刻驰援武汉的优秀共产党员雷晓霞同志

医者仁心,危急时刻彰显家国情怀。雷晓霞,中共党员,长安大学校医院副主任医师。1988年7月西安医科大学医学专业毕业,2003年1月入职长安大学校医院工作,历任小寨校区门诊部主任和雁塔校区门诊部主任。从医32年来,她始终把病人利益和师生健康放在首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雷晓霞同志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2月16日,当得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后,便克服爱人术后正在恢复的家庭困难,主动请缨,驰援武汉,这是危难时刻的家国情怀,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者的使命担当。

大爱无疆,险重任务体现责任担当。在援鄂期间雷晓霞同志所在医疗队全面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东区十二楼病区。该病区共有50多张病床,接管的是重症患者,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强度高,她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秉持以患者为中心、待患者如亲人的理念,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生动彰显了校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成为最美“逆行者”,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在武汉工作35天,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抗疫任务。

平安归来后,被学校党委授予“长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她说“我是医生,救治更多的患者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国家需要,我一定要去最前线,履行医生职责,为抗疫尽自己绵薄之力。”平安健康回校后继续坚持工作一线,为师生返校复学复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雷晓霞医生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积极投身到学生返校复学复课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常态化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绝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许和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