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榜样力量】长安大学医院战疫故事汇:故事2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187

赴雁塔区入境回国人员隔离点服务的三位“小天使”

——王艳妮、杨兰、李美娟

决心勇敢立志愿,青春旅途绽异彩。大年初三(2020年1月27日),校医院要求所有医护人员返岗待命,1997年出生的护士杨兰此时就准备好了随时驰援武汉,但因她2019年7月才毕业不符合报名要求而未能如愿。3月20日听说雁塔区入境回国人员隔离点征集志愿者,杨兰、王艳妮、李美娟三位小天使踊跃报名当时她们的心情既有激动、期待,又或多或少有些紧张和害怕,想为青春增添色彩但又担忧病毒的冷酷无情,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大爱使命战胜了担忧畏惧,她们下定决心勇敢地选择成为的志愿者,骄傲地为自己青春旅程添上一笔靓丽的浓墨重彩。

迎接抗疫担重责,挑战自我献爱心。三位“小天使”前从未接触过类似的工作,到隔离点接受任务后,就碰到了很多棘手问题。隔离人员众多,志愿者人手不够,如何服务好这么多人的登记,房间安排、行李消毒、一日三餐,垃圾清运,个人生活需要等等,这是她们每天都要思虑的问题,为了服务好隔离人员,唯有用心研究优化细化工作流程。最忙的时候白班夜班连着上15个小时。她们服务隔离人员150余人,其中接送并服务了一例确诊患者。面对有些隔离人员的消极情绪,她们还需要做好心理疏导。王艳妮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得知父母先后住院的消息,几经伤心难过,但她都是自己偷偷说服了自己,并没有告诉领导和同事,因为她深切明白非常特殊时期,亲人需要自己但隔离点更需要自己。

她们平安归来,脸上都洋溢着骄傲的光彩。护士杨兰在休整期间得知学校在部署学生返校复课复学,设隔离点,她和李美娟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三人在入境回国人员隔离点得到了锻炼,对隔离流程也比较熟悉,希望我们可以在长安大学隔离点继续发挥作用,帮助学校隔离点理顺隔离流程。”王艳妮也表示,回家看一下父母,克服困难,安顿好家里尽快赶回学校,投入学校常态化抗疫防控工作。

为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表彰在临床一线工作中突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彰显在抗击疫情逆境中突破前进的强者风采,雁塔区卫生健康局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学校医院三位“90后”护士王艳妮、杨兰、李美娟因抗疫表现突出在此次表彰活动中获雁塔区“抗疫之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