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榜样力量】长安大学医院战疫故事汇:故事4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068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横扫全国,整个中国就像被按下了暂停键,马路上没有了川流不息的车辆,商场里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景点里也没有了以往的喧嚣。这个春节我们只谈万众一心,只谈用信念筑起的钢铁长城。疫情就是集结号,医护人员就是保卫家园的战士,校医院已近花甲之年的内科医生刘平刘医生就像全国千万医护工作者一样,迅速投入到抗疫的最前线。

平日里刘医生对工作就认真负责,眼睛里容不得半粒沙子,这在医院都是出了名的。疫情期间刘医生第一时间报名并进入隔离病房工作,一个班上24小时。有一次,一天就新转入14名同学,刘医生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累的汗流浃背,饭是顾不上吃,水也来不及喝,及时详细为学生查体、询问病情、填报各种登记表直到到凌晨,第二天一大早又把每位同学的记录都非常认真细致交接到接班医生的手里,防疏漏。交接完已近10点钟才吃早餐。可是谁又知道这位高医生,老党员在工作中时有心脏缺血的症状出现,就是这样的身体也没有让她放慢工作的脚步!她不计个人得失,无怨无悔,只讲奉献的精神难道不是党员的模范代表吗,难道不该让大家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