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榜样力量】长安大学医院战疫故事汇:故事9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260

张秋霞身边的故事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不平凡的寒假,123日面对武汉新冠肺炎病毒的超级传播我们伟大的祖国采取了果断的封城措施,举国上下打响了防疫的战斗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逆流而行,舍小家顾大家,勇敢的投入抗疫一线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我们校医院虽然没有在武汉一线,但在学校的防疫工作中保证了教师学生的生命安全,为学校开学防疫做出来了有力的保障,其中也涌现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温暖着长安大学医院的病房走廊。

当走进医院大门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同事只露出两只眼睛无论刮风下雨气温寒冷炎热总在低头认真的登记询问严格的把好第一关作为一名医生的张秋霞同志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激——有了他们的认真负责才能保证我们每一位就诊患者一生的安全心里总想记一下他们的名字。

24小时门口测温的小护士他们认真负责不知道他们的姓名抱着为学校开学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的想法张秋霞同志积极报名参加了第一批学生开学返校雁塔校区北门校医院隔离点的医疗防控防控工作,之后在翠花园宾馆隔离病房工作。医生的职责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张秋霞眼里,认为自己身边站着无数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战疫典型。

刘力工护士是工作兢兢业业在校区门口防控时每天清晨总是第一个到岗,整理防护物品。肖燕博张杰赶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工作地点。在风雨中坚持认真工作。还有在隔离病房24班的护士邹琪一天不但保证隔离学生的日常测温发药等工作还要为解除隔离学生的病房进行消杀工作,紫外线灯从一个房间到另外一个房间还有要从二楼台到三楼。清晨起来满眼血丝也许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就是这些点点记的小故事让人们看到了医护人员内心高尚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