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1

   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校医院联合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月30邀请陕西省性病艾滋病协会常务理事、西安玛丽斯特普门诊部主任周安做客长安大学学生在线,为广大师生带来预防艾滋生殖健康讲座。本次讲座有7.2万余人在线听讲积极互动、热烈反响,改变了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南校区医院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医护人员不畏近日来的严寒天气,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教育资料宣讲艾滋病预防知识,帮助师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强化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为预防新冠肺炎叠加艾滋病等传染病风险,构建健康平安校园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