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实事】校医院走进未来交通学院举办“生命至上 救在身边”拯救心脏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为了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全面普及和强化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生活急救处置能力,11月11日晚,校医院第四党支部走进未来交通学院举办“生命至上,救在身边”拯救心脏培训讲座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在北校区修远教学楼智慧教室设线下会场,采取线下线上混合方式进行,未来交通学院共计3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校医院齐梓伊医师从CPR(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切入,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医学概念、诱发原因,识别心脏骤停的关键要求以及CPR与AED的操作规程针对非医护人员在遇到心脏骤停时应采取的重要步骤,强调了AED、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三者的优先级以及对患者实施急救的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急救操作演练。齐梓伊鼓励同学积极学习掌握使用AED的技能遇突发紧急情况时要敢于挺身而出,充分利用所学技能“救”在现场,努力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本次培训讲座,拓展了校园生命健康教育与安全教育的内容,使同学们树立了安全责任意识,熟练掌握了CPR与AED的相关基础知识和操作规程,提高了生活急救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