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乡村振兴健康讲堂”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为了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乡村振兴,11月9日下午,校医院联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举办线上“乡村振兴健康讲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柳树湾村民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卫生室医生等30余人在柳树湾村会议室认真聆听了讲座;长安大学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在线参加。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内CCU病区康晓军副主任医师、长安大学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任珍分别作《战胜无声杀手高血压》《预防糖尿病共建美好生活》的讲座。两位医师分别围绕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病因、危害、预防治疗措施及对疾病认识的一些“误区”展开详细讲解,结合柳树湾村健康实际状况,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通过对疾病和健康知识的医学指导、科学普及,帮助村民们提高健康素养、疾病防治能力和生活质量。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嘉琦主持讲座。她指出,乡村要振兴,健康必先行,校医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坚持党建引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关心了解柳树湾村乡村振兴情况,适时创新,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健康帮扶新形式。今后将继续举办线上“乡村振兴健康讲堂”,针对当地不同病症,邀请专家医师作系列讲座,建立健康帮扶的长效化常态化机制,让“健康中国”切实惠及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