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及迎新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64

2022年9月13日至16日,学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期间校医院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守住了学校校园健康的门户

校医院制定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迎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和全体职工线上会议会议强调,各工作岗位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主动担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把职责摆进现场实际工作中,齐心协力,紧密配合,立足岗位,严格按照工作内容和任务分工,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校园防疫保卫战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交上满意答卷

随之各项工作在南北校区全面有序展开,按学校统一部署在校门处搭建防疫体温复测点、学生入校核酸采样点、临时隔离点,同时在校园内设立核酸采样点并筹备安排各点位防控物资和现场布置。医院全体工作人员校区合理分组,各科室人员协作配合,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医务人员冲锋在一线,起早贪黑,穿着严实的防护服忍耐白天热早晚凉的天气,坚守24小时多班次轮班值守,严格履行防疫职责,确保疫情信息准确及时上报,做到核酸采样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几万只核酸采样管贴标签及撕棉签等协助工作,每天保障及时给各个工作点位订餐、运送物资、清理医废、收拾现场等后勤工作,都是全员积极参与。医院领导深入各校区核酸采样值班处置点,检查各点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医院内部调整常规门诊科室,加强预检分诊,设置便民门诊,全力保障儿童疫苗接种、秋冬季流感疫苗接种等预防保健工作正常开展。做细做实隔离病区管理,关心关爱隔离学生。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极力保证普通病人的就诊需求,全面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

随着此次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任务圆满结束,返校及入学学生的增多,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将更加艰巨,校医院全体人员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遵守学校静态管理要求,扎实做好后续核酸采样和新生入学体检等各项工作,确保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