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赴商南开展“携手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筑乡村振兴梦”健康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推乡村振兴计划,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优势,促进基层健康医疗水平。8月3日,校医院赴商南县过风楼镇柳树湾村开展“携手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筑乡村振兴梦”健康帮扶调研及送医下乡等系列活动商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栾义峰,过风楼镇党委书记谢超、副镇长黄山林,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嘉琦、院长穆喆副院长李红霞及医护人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湾村合影

       在柳树湾村农业产业园“党员示范基地”,医院党总支联合柳树湾村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词,立志在柳树湾村实现乡村振兴征程中努力奋进、积极创新、再立新功。

温入党誓词

      随后,校医院与柳树湾村进行了调研座谈。双方就村卫生室建设、医疗保障、村办产业等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规划。张嘉琦表示,校医院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医疗优势,让党建工作、医院业务水平提升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齐头并进。逐步建立医疗卫生帮扶长效保障机制,全面推进帮扶乡村健康水平。

调研座谈

      会后,校医院向柳树湾村进行了医用物资捐赠。医院4个党支部与柳树湾4户患病家庭建立结对帮扶协议。

 赠

结对帮扶

      下午,医护人员在柳树湾村开展了健康科普宣讲和义诊活动。测血压、测血糖、诊断检查,仔细全面地询问病情病史,耐心解答患者疑问,对症免费发放药品以及健康宣讲咨询服务,累计服务患者群众42名、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