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74

按照学校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的安排,5月9日至6月8日,校医院组织完成了2022届本科生5400余人、研究生2300余人的毕业体检工作。

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给毕业体检工作带来了很多新的情况,校医院对此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历经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后,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方案

大学生经过个阶段的学习,毕业除了知识等方面考试外,体检也是一项重要内容。体检可以对身体各部位全面检查,综合评估,及时发现和预防疾病,为毕业后的工作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健康理念,校医院优化调整2022届毕业生体检项目,本科毕业体检项目有: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腹部脏器等),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牙齿等),胸部正位像,肝功能检查等研究生毕业体检项目有: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腹部脏器等),胸部正位像,肝功能检查等。同时提前与各学院沟通联系,统计学生体检人数,按学院顺序和时间段精准安排学生人数,充分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为确保毕业生体检过程安全、高效、有序进行,医护人员每天做好准备、提前到岗,组织学生在入口处有序排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防止人员聚集要求学生保持一米间距,接受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入医院开始体检程序

近一个月时间以来,医护人员发扬连续作战、为学生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每位毕业生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和记录。对指标异常的学生,安排复查;对各种原因未按时参加体检的学生,安排补检。体检全部结束后协同有关部门整理归入学生档案。